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四湖在行动

四湖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共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文)

日期: 2022-10-16 21:21:04 来源: 局人事科
阅读量: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根据荆州市市委及上级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市四湖工程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开幕式,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直属各单位纷纷响应,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观看形式进行。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观看过程中,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饱含热情,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气势如虹,立意高远,总揽全局,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是一份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开幕会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军同志表示这份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四湖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在全局营造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最后,他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四湖局系统党员干部都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了解大会盛况,收听收看相关新闻节目,特别是闭幕式及二十届一中全会,并收集相关影像资料;二是开设专题专栏。要通过局系统的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横幅等渠道广泛宣传学习贯彻情况,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加强宣传报道,局直各单位、各科室积极向局域网站和新闻媒体投递稿件,大力宣传四湖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经验及成效,充分展现四湖局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抓好学用结合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在抓好学习宣传的同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狠抓贯彻落实,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要对照问题学,要结合实际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和促进四湖水利事业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